喜欢魔道,取关随意。

关于

对面那个男人

星际AU  还有作者瞎瘠薄的私设

梗源《再过四年》

 


“女王陛下对于这次的选举非常地重视,希望各位都能够悉心准备,不要辜负女王陛下的期许……”女王身边的执笔官手中捧着刚刚被传送出来的女王的手稿,看着分坐在室内的各方的候选者,一板一眼地宣读着手稿。

魏无羡坐在会议桌的一边,一手翻着温情刚刚给他准备的材料,一边偷偷用余光瞟着对面的蓝忘机。蓝忘机也是这次选举的候选人之一,坐在他身边的是前年被提拔上来的蓝曦臣上将,也是他的亲哥哥。以蓝家那个“老头子”的性格,这次肯定也是希望蓝忘机能够拿到这个升为上将的机会,到时候在民众看来,蓝家将会是处于一种怎样的荣光之下!

魏无羡其实不在意自己能否选上,通过这些天来的民意调研他也知道,他的支持率在下跌。不知道是不是温家那边搞的鬼,民众似乎对于魏无羡的“自信”并不看好,反而认为有时候他在战局上的乐观预测是一种盲目自大……好吧,虽然魏无羡经常被温情说是太过于乐观了,但是对于战争,他心里还是有数的,这怎么就叫盲目自大了?不过话说回来,就算魏无羡选不上还有对面这位蓝忘机呢,也不知道温家这次这么针对自己有什么意图。

或许是魏无羡的目光太过于放肆,蓝忘机也不再翻阅手中的文件,抬起头看了魏无羡一眼,眼神里带着一丝诧异,魏无羡连忙将眼神错开,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耳垂,低头继续看文件。

当然也没有看进去什么。温情坐在他左边,目睹了魏某人偷窥的全过程,于是低声对他叮嘱道:“对面那个蓝忘机你小心一些,蓝家手腕强硬地很,这次选举大部分的选民都倒向了蓝忘机。”

魏无羡低低地笑了一声,回道:“知道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目前这个形式我不过是来走走过场……”

“魏无羡!你别忘了你背后还有那么多人!我们都没放弃……”

“好好好……”魏无羡打断了温情的絮叨,抬眼时发现蓝忘机还在看他,忽然间就老实了下来。

啧,要不是蓝忘机是他的对家,就凭这相貌,这身材,还算得上他的半个青梅竹马,还是个alpha,倒还真是对魏无羡的胃口。

谁又能想到帝国最有权威的上将候选人之一竟然是个Omega呢?因为魏无羡一直都是以一种铁血手腕领导军队,他的手下一直都默认他是一个极强的alpha。但其实,魏无羡在18岁那年分化的时候碰上了温情,一个beta属性的军医,她在机缘巧合之下帮助魏无羡度过了首个分化发情期,之后就被魏无羡带到了身边做亲信。说来也是误会,下属们一直以为温情就是魏无羡的“女朋友”,所以在军队里很多人都是以“嫂子”的礼遇对待她的。反正后来魏无羡接连几次的发情期都是温情研制了特殊的抑制剂帮他扛过去的,对于下属们的误会,温情解释的多了也就不想再纠正了,正好某些特权就算是魏无羡给她的补偿了。

会议结束之后军官们陆续走出会议室,温情跟在魏无羡身后絮絮叨叨:“魏无羡你能不能也时不时地露个面做几个宣讲?总不能都不挣扎一下吧?我和温宁……”

温情后面说了什么魏无羡已经没有在听了,他看着蓝忘机的背影走出了大门口,上了停在门口的飞行器,飞行器的门缓缓地关上后他才收回心思来。

“我说了什么你听了没有?”温情说完后没听到魏无羡的回应,拍了他一掌,“别搁我眼前犯花痴行不行?”

“行行行……情姐你待会儿把所有的资料发给我好吧?我先走了!”

回家后收到温情的留言,说是明天还有一场会议,但并不要求所有人到场,问魏无羡愿不愿意去。

魏无羡这会躺在浴缸里,伸出湿淋淋的手关掉了对话框,想着一会儿再给温情回复。结果手指在屏幕上划了一圈,鬼使神差地点开了昨天蓝忘机演讲的视频。

演讲时的蓝忘机十分严肃,由于转播的原因,录像只能看到蓝忘机的上身,这个严谨的人将自己的每一颗纽扣都扣的整整齐齐,加上本来就完美的身材,修剪得当的军装,勾勒出衣服下的肌肉线条……还泡在浴缸里的魏无羡尴尬地发现自己看硬了,不仅仅是前面的小兄弟渐渐抬起了头,后面竟然都有些空虚。魏无羡算了算日子,发现自己的下一个发情期也快到了,有欲望也是正常,倒也不甚在意,手又重新放入水中,握住那根缓缓地动作了起来。

释放过后大脑有片刻的混沌。魏无羡放掉了已经有些凉的水,打开龙头换了热水,打算再洗一次。就在这时他脑子里竟然闪过一个念头:明天蓝湛会不会去呢?

这样想着手里却已经打开了和温情的聊天界面:

“我去。不用来接我了。”

 

第二天魏无羡破天荒地提前到达了会场,平时他都是会议开始了半个多小时才会到的。这个点蓝忘机也早就到了,坐在一楼的咖啡馆读着今天的要闻,桌上应该是刚点的咖啡,雾气袅袅。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走过去在蓝忘机那桌的对面坐了下来:“蓝湛?不介意我拼个桌吧?”

蓝忘机抬起头看了魏无羡一眼,端过桌上的杯子:“请便。”

“你觉得今年联邦提出的那个omega平权议案怎么样?”魏无羡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得搬出昨天温情给他准备的资料,从中提取一点蓝忘机可能感兴趣的政治话题,这要是让温情看到了怕是要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果不其然蓝忘机对于这个话题有点兴趣,“若是能够让omega群体得到应有的权利,也未尝不可。”

魏无羡点了点头,看来蓝忘机并没有大alpha主义,对omega还是尊重的,于是继续问道:“那若是提议omega进入军队呢?”

“若能够允许研制开发比较有效的抑制剂的话,应该可行。”

“那前几天金光瑶上将提出的银河护卫管理……”

 

魏无羡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在宣讲会议前和自己的对家坐在咖啡馆里讨论着政治要闻,然后自己还对对家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情愫……

“你确定没有泄露我方机密?”温情没好气地翻着资料库,想起自己到达会场的时候看见魏无羡跟蓝忘机坐在一起讨论实事的画面,她只觉得魏无羡怕是精虫上脑,看到蓝忘机连本性都可以改,真是稀奇。

“没有没有!哎哟我的好姐姐,我哪敢啊!”魏无羡心情好得很,歪着头看了一眼温情刚刚排好的时间表,伸出手在屏幕上点了两下:“这个会议提前,然后……下周一这个宣讲我也去,晚上帮我把时间空出来。”

“空出来?”温情从善如流地修改了行程,然后听到这句忽然停了下来,很是不放心地叮嘱着:“晚上别往酒吧跑,你过几天特殊时期,别出什么乱子知道吗?”

“嗯,我心里有数。我就是……”说着有意无意地看了一眼蓝忘机,接着说道:“想好好在家休息下,这几天累死我了。”

温情无奈地低下头改了明天晚上的行程,然后温宁在一边无声地递上了一份稿件:“魏哥,明天演讲的重点已经划好了,别忘记说啊。”

“行嘞。”魏无羡接过稿件,拍了拍温宁的肩膀,道:“你姐要是像你一样闷头做事就好了。”

温情面无表情地伸出一只手在魏无羡腰上掐了一下,咬牙切齿地怼道:“你以为我想啊?”

 

时间过得很快,在这段时期里选民的意向并没有什么大的波动,选择魏无羡的选民还是占比较小。不过魏无羡本人倒是积极地出席各种活动,露面的频率比以往高了不少,不少人认为魏无羡对于这次的选举还是很上心的,于是乎选票竟然还有了小幅度的上涨。

不过魏无羡参加活动不是为了拉选票,几乎蓝忘机会出席的每一场会议和宣讲他都会到场,然后趁机跟蓝忘机聊几句天,当然,大多数话题都是政治。总之魏无羡坚定地认为,蓝忘机并不讨厌他,稍微努力一把说不定能……

周一下午宣讲结束后魏无羡直接给蓝忘机发了讯息:“蓝湛!今天晚上来我家聚聚呗?一起吃个饭?”

“收到了回个消息嘛!”

“不回我当你默认了啊,晚上七点****来找我啊!”

蓝忘机看着屏幕,在对话框里输入“不了,我晚上有事”,犹豫了几秒后又删掉了,正好第三条消息闯了进来,蓝忘机看着那个地名,然后关掉了设备。

“忘机?有什么开心的事吗?”蓝曦臣和他并排走着,瞄了一眼面无表情的蓝忘机,然后问道。

“并无。”蓝忘机答着,顿了一下又说道:“兄长,晚上我可能外出一会儿,叔父那边……”

“我知道了。”蓝曦臣不等他说完,“去吧,我总是担心你不善于交际,看来是我多虑了。叔父那边我会说明的。”蓝曦臣颇有一种吾家有弟初长成的感觉,十分欣慰。

蓝忘机倒也没细想自家兄长在想什么,心里盘算着晚上要不要带点礼物过去?总归是去对方家里吃饭,什么都不带是不是不太好?听闻魏无羡爱酒如命,蓝忘机自己也没喝过酒,倒是不知道这种痴迷是一种怎样的执念,要不就问问兄长什么酒最好?

 

晚上七点,蓝忘机准时敲响了魏无羡的家门。

“来了!”魏无羡跑到门口打开门,“蓝湛!快进来!”

蓝忘机将手中的酒递给魏无羡:“给你。”

魏无羡诧异地接过包装得精致非常的酒,道:“呀,蓝湛你也喝酒?”借着灯光一看,啧啧感慨道:“哟,还是天子笑?这可是古地球上的好东西,你从哪里弄来的?”

蓝忘机摇了摇头,答道:“我家不可饮酒。”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直接忽略了后一个问题。

“行了,礼物我也收了,快进来吧。”魏无羡哈哈一笑,“我姐刚刚给我送了饭过来,正好,我们不用出去吃了。”

“温情呢?”蓝忘机走进客厅,骤然发现这是一个单身公寓,不由得问到。

“温情?”魏无羡挠了挠头,“她怎么会在我这?这会儿她应该和她弟弟在一块吧。怎么你找她有事?”

“并无。”蓝忘机否认道,“她不是你的女……”

“哎等等!”魏无羡听到“女”这个字的时候就打断了蓝忘机:“天呐,怎么你们都认为温情是我女朋友?凶巴巴的男人婆!哼!我找你也不找她那样的啊!”

此时正在跟温宁一起吃饭的“男人婆”温情不由得打了个喷嚏,该死的魏无羡,肯定又在说她坏话了!

蓝忘机听着不由得放下心来,竟然还有些如释重负。经历了这么个乌龙后,他也放宽了心态,规规矩矩的开始吃饭,明明是家常菜,那细嚼慢咽的姿态让魏无羡以为蓝忘机是在吃着山珍海味,透着一股高贵的范儿。

两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虽然多数情况下都是魏无羡自己在说,蓝忘机都是很认真地听着,几乎从不开口。

饭后魏无羡才想起来:“蓝湛你们家是不是流行‘食不言’啊?”

“嗯。”蓝忘机直接承认了,“边说话边吃饭在蓝家是为不雅。”

“哎……这样一点乐趣都没有。”魏无羡双手撑着脸,又问道:“那你家还有什么规矩吗?比如宵禁、坐姿什么的有要求吗?”

“也有。”蓝忘机老实地回答着。

“那你们的婚姻总不是包办吧?怎么那么多规矩。”魏无羡嘟囔着,像是极为忍受不了这股作风。

“婚姻自然是自由的……”蓝忘机耳垂微微发烫,“只有遇到自己真正倾心之人才能够缔结姻缘。”

“那蓝湛你觉得我怎么样?”魏无羡问出这句话后忽然有些懊悔自己今晚没喝酒,不然就算是被拒绝了也能说自己只是喝醉了,不会太过狼狈。可是他偏偏就问出了口,就这样直愣愣地看着对方,等待着一个回答。

蓝忘机面上波澜不惊,心下却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耳根更是红透了,过了半晌,才嗫嚅道:“你很好……”然后连忙站了起来,说道:“时间不早了,我,我先走了。”

魏无羡也站起来走到门口截住蓝忘机,“就回去吗?”

“嗯。”话刚出口就被凑上来的唇封住了话头,蓝忘机惊了一下,魏无羡随即抱紧了蓝忘机,灵巧的舌头叩开蓝忘机的唇齿,深深地吻了上去。

蓝忘机似乎是震惊于魏无羡的大胆,发愣的功夫就被魏无羡侵略性十足的吻侵占了彻底,然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了一般,也渐渐开始回吻回去,然后逐渐夺取了主导地位。

一股莲花香气渐渐涌了上来,飘散了一整个公寓。

至于这个晚上后魏无羡连着向温情请了两天假并直接退出了选举那就是后话了。

毕竟自家老公当选和自己当选好像也没多大区别嘛。

 

 

 

 

 

 

 

 


评论(2)
热度(21)

© 居家的小烟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