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魔道,取关随意。

关于

类卿(二十三)

悄悄更一发!



蓝曦臣猛地回头看了金光瑶一眼,后者却避开了他的眼神,直愣愣地看着走廊的另一端,就像刚刚金光善说的一切他似乎没有听见一般。

事实上他也不敢看蓝曦臣那充满询问和疑惑的眼神,虽然这是金光善的意思,但是他却也脱不了关系。

哪有永远的兄弟情,哪有永远的朋友,这个世界不过是利益优先,在利益面前,那点真情又算什么。

“那金家想要如何处理呢?”蓝曦臣也顾不得去深究金光瑶在这中间扮演了什么角色,走上前扶住蓝启仁,问道:“既然金总已经说到这份上了,那晚辈想问问您有什么解决方案呢?”

“哼,要我说——”金光善冷哼一声,道:“你们得把蓝氏的股份给玄羽一部分,以作赔偿;婚期退后,玄羽还得在家里调养一阵子;另外这次的那个项目,蓝家是不是考虑下和我们合作而不是跟聂家合作呢?”

“爸!你这是干什么?!”金子轩也被金光善这番敲诈式的要求惊呆了,前两项对自己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来说是有好处,但后面一项就是赤裸裸的敲诈了。虽然他现在不在金氏,但也知道目前金氏经营不善,原定的项目搁浅,并没有什么人愿意接这个烫手山芋;更何况前段时间又跟聂氏撕破了脸皮,项目更是难以继续做下去了,现在用莫玄羽来敲诈蓝家,时间不早不晚,就连自己都觉得这是故意敲诈了。

“你小子给我闭嘴。”金光善打断金子轩,继续说道:“玄羽虽然从小不在我身边,但是我对他也是十分爱护的,这次若不是蓝忘机,又怎么会流产进医院?”

跟在后面一直没有说话的蓝景仪忍不住回道:“明明是你们公司的问题,堂堂一个大公司保洁却做得那么差,地上泼了水,难道不应该自己但全责吗?”

“景仪!”蓝思追急忙扯住蓝景仪,“别跟着添乱了!”

“哦?看来你们蓝家也不是真心想待我们玄羽啊?那亲事也就不必说了……”

“金总!”一边很久没有说话的蓝忘机突然出声道:“我是真心待他的。我愿意把我名下的股份让渡给……玄羽。”

蓝启仁手中攥着蓝曦臣的衣袖,回头看了蓝忘机一眼,叹了口气道:“公司的事务我也早就不管了,这事曦臣决定吧。”

蓝曦臣苦笑着看了看自家弟弟,只听到他低声说了句:“叔父,兄长,对不起。”

蓝曦臣心下叹气,招呼蓝思追将蓝启仁送回老宅去,继而转身看着对面的金家人,道:“我们答应您的所有要求,还望金总能够好好照顾好玄羽。”

“那是自然。”金光善满意地点了点头,继而让身后的苏涉拿过来了合同,“既然答应了,曦臣啊,你就签了吧?”

果然是有备而来。蓝忘机想起之前魏无羡跟他说过的话,细想了一番,却也反应过来这次并不是意外。

在金家人眼里,“莫玄羽”不过是一个工具,在和聂家闹翻之后,他们虽然有江厌离的娘家做支撑,但要想度过这次的危机还得另外求援。这次金家接的这个项目刚好和聂家是竞争项目,如果谁先拉拢了蓝家,就相当于掌握了先机。联姻虽然稳妥,但是要想在短时间内实现他们的目的还是很难。

所以……他们把那个未出世的孩子和“莫玄羽”当做了赌注,很显然,他们还赌对了。

想必兄长也反应过来了,所以才会对金光瑶那种态度,在这件事里,金光瑶只怕是最先想到这个点子的。

蓝曦臣似乎一点也不意外,干脆地接过合同扫了几眼,随即便在合同上签了字。

“金总,晚辈有个小小的请求。”蓝曦臣签完看着金光善道:“在玄羽静养期间可以让忘机陪陪他吗?毕竟……”

“可以。”金光善答应得干脆,现在合同到手,管谁去照顾那小子?只要……只要股份拿到手,其他的都好说。

蓝曦臣听完后松了口气,回头对蓝忘机嘱咐道:“你好好照顾玄羽,其他的我来想办法。”

“谢谢兄长。”蓝忘机喉头一哽,在兄长面前他就好像还是一个孩子,在这种事情上兄长还是那么周到,那怕是他的错。

蓝曦臣的一只手搭在了蓝忘机的肩膀上,轻轻拍了拍,道:“我看你是真的喜欢他,人生中能在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往后要好好待他知道吗?还有,这次不是你的错,记住了!”


评论(12)
热度(71)

© 居家的小烟意 | Powered by LOFTER